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广西举重首日收获三金

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于昨日在湖南邵阳开赛,广西举重女将们在49公斤级和55公斤级中收获3金1银,1人3次打破2项全国青年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暂列团体总分榜次席。

55公斤级比赛中,广西队选派玉玲珑出战。这个级别是奥运级别也是我国的重点级别,高手云集,目前3项世界纪录均录在中国运动员名下,除了玉玲珑之外,还有广东选手黎雅君、陈殊颖和湖北选手周俊都实力不俗。在抓举比赛中,玉玲珑以96公斤开把并成功举起,在第二名陈殊颖试举99公斤失败后,玉玲珑又稳稳地将100公斤杠铃举过头顶并打破全国青年纪录,陈殊颖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来101公斤,玉玲珑不惧重压,顺利地举起了平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的102公斤,再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将抓举金牌收入囊中。挺举比赛中,竞争更趋于白热化,包括玉玲珑在内的7名选手在116公斤至121公斤的成绩区间内“绞杀”,最终玉玲珑和陈殊颖都在第三次试举中都举起了最高的121公斤,但因为陈殊颖出场排序在前,率先举起这一重量,玉玲珑屈居亚军,但她仍以223公斤赢得总成绩金牌并打破全国青年纪录。

在稍前进行的比赛中,广西运动员贺斯获得49公斤级体能测试金牌和抓举第四名、总成绩第五名,赵金红获得49公斤级总成绩第六名,赵金兰获得45公斤级抓举第四名、总成绩第五名。首日比赛结束后,广西队以63分暂时位列团体总分榜次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