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港市第十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登山节新闻发布会在贵港市召开

2020922日,贵港市第十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登山节新闻发布会在贵港市贵港日报社五楼会议厅召开,港北区政府副区长叶雪智、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陆增益、平天山林场办公室主任韦敏、奥园顾荣幸福里总经理李军祥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并回答记者对本次广西平天山登山节的提问。新闻发布会由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陆增益主持。

本次赛事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政府、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由中共港北区委宣传部、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贵港市文化旅游协会、广西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港市新海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登山协会、贵港市登山协会支持。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日报、南国早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旅游网、新浪网、 腾讯网、搜狐网、广西新闻网、贵港电视台、贵港日报社等各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提供赛事宣传支持。

贵港市第十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登山节将20201023日至25日在广西贵港市平天山热力开赛。本次赛事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2020向上,中国——相约平天山”为主题,不断深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倡导“全民健身、低碳生活”口号,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广本土特色产品,传播贵港民俗文化,大力发展贵港历史文化旅游,发挥平天山“中国健身名山”品牌效应,逐步把贵港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打造成全民喜爱的户外运动公园、中国健身名山,以及历史文化旅游胜地。

平天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贵港市西北郊,交通便利。平天山主峰大平天海拔1157.8米,为桂东南第二高峰,是观赏日出、日落及远眺郁江平原的最佳观景点,平天山动植物资源丰富,有24种国家二级保护的动植物。公园内的景点有高山草甸、仙女浴池、仙人瀑布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平天山公园森林密布,有“自然空调,森林氧吧”之称,既是科考、野营、教学的重要场所,又是旅游度假、休闲娱乐的理想胜地。已经连续举办了多次登山节,每年都吸引了上万人参加比赛和森林狂欢活动。把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节放在平天山来举办,目的是将贵港的旅游、体育、文化、林业等融合发展,加大对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等硬件软件方面的建设,为游客提供更加方便整洁的服务设施,提升景区服务水平,让广大游客得到更满意的身心享受。

平天山公园为这次活动更进一步完善了相关配套设施。第一是为丰富登山节活动,满足广大有登山爱好游客、驴友的需求,对平天山茶园、露营地设施进行进一步的完善;第二是对大平天登山步道主要进行维护整修,加固安全护栏,以确保登山赛活动安全进行;第三是增加完善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旅游观光台和标识标牌等旅游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游休闲环境。第四,去年道路拓宽工程已完成,今年开始对道路进行沥青铺设,现在已基本完成投入使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登山赛活动能如期顺利进行。

贵港市第十二届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登山节,登山线路最长里程为8090米,最高爬升1157.8米,海拔高差946米。赛事共设四个组别,分别为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健身组和企业团体组。此外,赛事期间还将举办平天山户外主题摄影展、美食节、名人现场书法、一名山一小学等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广大登山运动和旅游爱好者建立了一个集体育、旅游、公益、美食、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性赛事平台。大力普及山地户外运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展示名山魅力、宣传环境保护、推动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预计参与赛事人数达3000人。

届时,主办方将邀请全国50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报道,充分展示实力贵港、活力贵港、魅力贵港、给力贵港的良好形象,凸显贵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升城市美誉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