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航管中心赴藤县开展“航空科普+教育+扶贫”活动

为认真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广西航空体育+教育+扶贫的融合发展,将航空科普知识融入进帮扶地区的校园教育中,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航管中心)组织科普团队分别深入象棋镇留村小学、象棋镇第一初级中学、藤县塘步第二中学,开展校园航空体育科普活动。

9月15至16日的校园科普活动中,航管中心的飞行教员们通过火箭伞降表演、SU27航模战斗机表演、遥控纸飞机拉国旗、3D花式飞行四项、小热气球表演、现场讲课组装模型等活动,向同学们现场讲授航空飞行知识与技能,让孩子们掌握飞行常识,了解航空运动的发展,也为对航空感兴趣的青少年搭建一个了解航空事业的直接、全面、权威的渠道。在科普互动环节中,航管中心飞行教员以新颖的设计、生动的语言、鲜明的特色、亲切的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在探索中体验快乐。

16日科普活动结束后,参加科普活动的航管中心代表们和留村村干部分别慰问了6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劳致富。

据悉,此次航空科普活动不仅向社会民众传播了航空文化知识,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活动。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航管中心高度重视航空科普+教育+扶贫工作,本次科普活动已是第二次以科普团队的形式赴藤县扶贫点开展校园航空体育科普活动,参加科普活动的师生累计达到了2000人次,获得了当地教育部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航管中心以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搭建梦想的桥梁,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航空报国的种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