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第一所“三集中”体育学校正式挂牌成立

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多月的紧张筹建,贵港市港北区体育学校于2020年5月10日,在贵港市艺体高中内举行隆重的揭牌成立仪式。参加这次揭牌仪式的有贵港市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陆增益,贵港市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二级主任科员覃奎英,贵港市港北区教育局副股长潘岐福,艺体高中李子辉校长、谢寿光副校长及师生代表。揭牌成立仪式标志着贵港市港北区体育学校开始正式运行。

贵港市港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陆增益在致辞指出:近年来,贵港市艺体高中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辉煌的成绩,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逐渐发展出具有本校特色的专项体育活动,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模式和教学品牌,荣获“自治区特色高中”办学资质,在人才培养、升学率方面成绩突出,同时满足广西壮族自治区体校三集中训练的办学条件,也具备以后扩大校区扩大办学规模的条件。贵港市港北区体育学校的成立,是港北区体育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体校以培养合格体育人才为中心,提高输送率、提高成才率为目标,是港北区竞技体育高水平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储备、输送的深加工基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港北区体校能积极探索,充分发挥体校的推广作用,推动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整体提高,充实我区体育后备人才的储备,带动全区学校体育的整体开展,促进港北区体育事业的腾飞。

李子辉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对贵港市港北区委、区政府对港北区体育学校的成立的高度重视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李校长指出,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贵港市三区第一所 “三集中”体校成立了,也标志着贵港市三区一所标准体校的诞生。艺体高中将传承着中国文化体育精神,秉承着复兴荷城文化作为办学目标,不断发挥学生的特长,打造特色教育。作为广西首批自治区特色高中的艺体高中,办学成绩突出,荣膺贵港市2018年和2019年的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并获得了贵港市2019年田径运动会总分第二名。这些成绩的获得,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最后,李校长预祝港北区体育学校,路越来越宽,路越走越远,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最后,陆增益局长宣布港北区体育学校成立并和李子辉校长一同为港北区体育学校揭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