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专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2月以来,广西体专1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街串巷,查疫情、做劝导,与当地政府、社区和乡村工作人员并肩“战疫”。

体育教育学院学生刘胡源,家住四川省什邡市。由于母亲是医务工作者,刘胡源对医务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从2月1日起,他就主动申请到什邡市第四人民医院门口参加志愿服务,在医院门口为市民发放医院免费提供的中药,并做好人员登记和疫情宣传工作。而同院学生李逢活也在家乡广西桂林市临桂县宛田乡积极参加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志愿工作。按照村委安排,他主要负责对村民进出做排查统计和宣传防疫知识,并对出入村口的村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他们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逆行’疫区,但有着一颗热忱的心,要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微薄力量。

申浩文则是在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人手不够的情况,主动加入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的岗位职责是在小区开展消毒。工作看似简单,但最初还是遇到了困难。由于部分住户没有意识疫情的严重性,防范意识较弱。因此,遇到了很多的人为阻力,甚至一开始还要应对部分人的不理解。因此,他每次都不仅要认真细致地完成防疫消毒工作,同时还要和小区邻居做好宣传和沟通。他表示,虽然有时防疫工作出现矛盾会觉得有些委屈,但坚持自己认为是正确的事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这也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应该要完成的使命。

家住广西宜州市洛东镇王格村的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学生韦晓燕利用在学校所学的医疗防护知识,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向村民宣传防疫注意事项。“看到越来越多的村民因为我的宣传而佩戴口罩,觉得真的非常的高兴”。

而该院学生黄宇扬则在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疫情监控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帮助进出医院群众测量体温。虽然他的工作被安排为夜班,但他却表示,“比起那些在一线没日没夜与病毒抗争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这样的工作强度都不算什么,能为社会服务是我的荣幸。”

在经过专业培训后,家住南宁市的体育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肖韦玲主要负责在人流密集区的地铁口为来往的群众测量体温。对于每天都要从头到尾的穿好防护服,肖韦玲表示,防护服穿在身上的确有些不舒服,刚开始还因为不方便还特别不习惯,但是觉得自己在对南宁市能好起来尽力,再累也值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