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体能 锤炼意志,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健儿展军训风采

广西射运中心主任谭顺天组织召开动员会并做动员部署

曾在八一部队服役的龙旋风教练亲自给队员示范叠被子

队员认真训练

陈宇曦(一排左二)参加训练

动力绳训练团结协作精神

队员合影

近日,广西射击、射箭队在广西陆战基地为期4天的军训结束,当天,全体队员身着整齐的迷彩服,用挺拔的军姿、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洪亮的口号,献上了一次精彩的军训汇报,展射击射箭运动健儿新风貌。

为贯彻落实《广西竞技体育“四精”行动实施细则考核办法》,广西射运中心通过军训,使队员们在意志品质、训练作风、身体素质等方面得到锻炼,同时提高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崭新的姿态走进2020年冬训的新旅程。

军训第一天,运动员们穿戴完毕,广西射运中心主任谭顺天组织召开了军训动员会,对军训做了动员部署。

接着队员们列队整齐参加训练,精彩的军训生活也正式拉开帷幕。在军训中,每个人都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基础的立正、稍息、整齐报数、跨立、蹲下与起立、坐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到齐步、跑步和正步的行进与立定、整理内务等,基本队列动作训练开始一步步深入,训练动作从陌生到熟练,军容仪态也逐渐挺拔。

军训于女生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他们不如男生健壮,没有好的体力,在高强度的训练中,他们不如男生的坚强和勇敢。广西飞碟运动员王舒影在参加拓展训练信任背摔的过程中,由于害怕队友接不住她而摔伤,哭着不愿意参加训练。在教官和队友的鼓励下,她哭着爬上了站台,背对队友,努力地克服自己的恐惧。当她往后趟下,被队友牢牢接住的那一刻,她开心地笑了。在分享环节中,她兴奋地告诉大家,信任背摔是她最大的收获,她学会了要信任队友,也深刻地理解了什么是团队合作。

这次军训中,很多队员带伤训练,坚持伤痛不下火线。广西射箭队运动员李文全,膝关节积水,主管教练建议他休息,但是他仍坚持训练,他说要给年轻队员做好榜样;黄睿也因伤病还在治疗中,依然坚持训练。飞碟冠军陈宇曦,患有腰间盘突出,每次训练都是对他的挑战,但他也仍旧坚持了下来。他们带伤训练的顽强精神感染了其他队员,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大家始终保持高昂的训练激情,抖动的双腿是他们不屈的反抗,他们挥洒汗水,飒爽的英姿挥舞在训练场上。4天的军训,锻炼体能,锤炼意志,培养了运动员不怕苦不怕累、团队合作意识。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顽强的拼搏精神,就只能被拒绝在理想的大门之外,当然也体会不到成功的喜悦。

在对此次军训汇报总结时,广西射运中心主任谭顺天表示,此次军训非常成功,希望全体队员在今后的训练中,把军训中学到的好作风、好精神、好习惯运用到日常训练中,把军训期间培养起来的强烈的集体荣誉、团队精神、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扬光大,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