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海市全国青少年足球系列冬令营隆重开营 全国各地63支球队齐聚北海进行足球交流

为落实北海市市委、政府主要领导拜访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班子座谈会会议精神,推进体育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北海市青少年足球冬训基地,1月23日上午,由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北海市体育局、北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北海市足球协会、北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海海浪体育训练基地培训中心、广西富港竞技体育有限公司、广西富特堡体育服务有限公司、北海市梦唤滨海体育文化园有限公司、广西梦想成真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年北海市全国青少年足球系列冬令营开营仪式分别在我市四个足球基地隆重开营。

本次冬令营共有来自北京、河南、四川、安徽、宁夏、广东、湖南、浙江、山东、辽宁、江苏、内蒙古、广西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足球俱乐部梯队、体校、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校园足球学校等63支9岁至15岁代表队共五个组别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共976人参加活动。对于加强北海与全国各地青少年足球交流,打造品牌赛事,推动北海足球运动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本次活动从1月22日报到,1月30日离会,为期9天。在短短的9天时间里,小运动员们将通过不断交流,增进相互间友谊,提高足球技艺。由于本次冬令营活动参赛组别多,赛程密集,这给各参赛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

北海自1998年起开展足球冬训产业以来,至今已有21年的历史。目前北海社会资产投资的足球冬训基地,共有154块各类足球场地,年接待足球冬训人数已突破40000人次。本次冬令营分为四个营区同时举行,是北海市足球基地联盟的一项赛事改革,旨在推广北海市足球冬训,让全国各地的球队都聚集在这里冬训,有利于球员之间的交流和比赛。

举办2019年北海市全国青少年足球系列冬令营赛事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0)》精神,推动体育产业与文化、旅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社会经济发展新增长点,加强全国各地青少年足球交流,共同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增进相互之间友谊。国家体育总局对北海市的青少年足球冬训也给予了高度关注,要求北海市将此次冬令营相关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北海市体育局局长张实、副局长吴玲令、苏武骏、北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李胜远、足球协会党支部书记骆文韬、教育局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郭炳禄等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观摩了足球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