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中共广西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9年1月18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中共广西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选举产生中共广西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卢意文主持会议,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社会组织党建处杨济源副处长到会指导。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贤代表筹备小组向大会报告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表决通过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中共广西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党委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杨济源副处长就推进广西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以下几点建议:一是着力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二是着力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三是着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四是着力增强党员队伍活力;五是着力加强行业党委自身建设。

卢意文同志作为新当选的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就如何积极推进广西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意见:一是要抓组建,让党建工作在体育行业社会组织“有舞台”;二是要抓队伍,让党建工作在体育行业社会组织“有地位”;三是要抓活动,让党建工作在体育行业社会组织“有作为”;四是要抓机制,让党建工作在协会“有保障”。

卢意文副局长强调,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新的使命,要以成立各项体育行业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纪委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工作,勇于创新,不断开创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广西体育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党建处杨济源副处长与卢意文副局长为广西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纪委进行了揭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