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跑烟雨桂马 2018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发枪仪式

激情开跑

雨中奔跑

桂林一年一度的马拉松盛事又来了!2018年11月11日,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000多名选手齐聚历史文化名城桂林,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在如丝细雨中鸣枪起跑。

上午8:00,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桂林副市长兰燕、桂林市政协副主席郑毅、桂林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桂林银行行长于志才、广州中体公司董事长李强为赛事鸣枪,随着发令枪响,25000多名选手激情澎湃地冲出起跑线,出席起跑仪式的嘉宾也和选手一起跑在绿树成荫、依山傍水的最美赛道上,用脚步丈量如诗如画的桂林山水美景。

桂林国际马拉松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广受国内外参赛选手和业内人士好评,2018年初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今年赛事在竞赛规划、选手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竞赛方面,选手依据过往参赛成绩全半程混编分区,更有利各速度档次选手均充分发挥水平。赛道设计更具匠心,四跨漓江,途经逍遥楼、象山、木龙湖、叠彩山、伏波山、解放桥、日月双塔、七星公园、虞山公园、桂林高新区、龙门大桥等桂林最具特色景点地标。一步一景,移步换景,让选手在奔跑中享受山水美景的盛宴,感悟桂林崭新的城市脉动。赛事通过广西卫视向全球高清直播,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桂马视听盛宴。

在赛道上,8位体育世界冠军组成的“冠军领跑团”格外引人注目,引领着全民健身、全民奔跑的热潮;来自全国各地热爱长跑的公安干警组成“警察护跑团”,是一道正能量满满的风景线。

马拉松再一次展现桂林人民的东道主风采。赛道沿途政府机构、企业、社区居民冒雨以各种形式为选手打气,自发助威群众达30万以上。沿途二十余个特色氛围点,群众通过特色美食补给、文艺表演等形式为选手加油助威。来自桂林各大专院校和志愿者协会的三千多名志愿者在竞赛服务、参赛物品发放、赛道补给、接驳指引等岗位上辛勤服务;一百多名医护人员、19台救护车、30队骑行救援队、62台AED和500名医疗志愿者共同保障选手安全。公安部门投入安保力量6000多人,为赛事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SAMUEL NDAIRE NJUGUNA以2:26:11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ZEBEDEE KIPRONO CHEPKWONY以2:30:41获亚军,来自中国广西的明定邦以2:36:25获季军。来自肯尼亚的NAOMT WAMBUI MURIUKI以2:48:01夺得女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NANCY WANJIRU WAMBUI以2:55:00获亚军,来自中国的房广霞以3:03:28获季军。

半程马拉松方面,来自中国的边歧以1:09:07夺得男子组冠军,赖晓斌获亚军,施扬合获季军,来自中国的殷晓雨以1:22:24夺得女子组冠军,宋璇获亚军,陈丽琴获季军。

周到的服务一向是桂林国际马拉松赛的最大特色,终点冲刺后的“第43公里”,香飘四溢的明桂米粉、金顺昌桂花糕和姜茶、热粥等美食让选手大快朵颐,驱走寒气,牢牢记住了桂林味道;冰池区和专业教练拉伸区,让跑友舒缓征战疲劳;选手享受着免费游览各旅游景点的福利,纷纷携亲朋好友深度畅游桂林,品尝桂林特色美食,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下午2点15分,随着最后一名全程马拉松选手迈着坚定的步伐通过终点拱门,桂林副市长兰燕亲自为他戴上完赛奖牌,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同样也成为了桂林最靓丽的新名片,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一年一度齐聚漓江,让我们期待2019年的金秋时节,桂林再度跑起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