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体操总决赛落幕桂林

8月20日,历时7天,被誉为全国体操未来之星聚会的2018全国少年体操总决赛暨全国少年体操U系列比赛总决赛,20日在国际旅游胜地、山水和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体育馆落幕。

全国19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东道主广西队共有18名选手参赛,桂林有9名小选手,其中有7名是女子选手代表广西队参赛,占广西选手的一半。经过比拼,四个组别男、女团体及单项、全能名次排定。上海、浙江成最大赢家。上海队棋高一着,获得9岁组、10岁组男子  ,12岁组男、女4项团体冠军;浙江队与上海队平分秋色,获得9岁组、10岁组女子和11岁组男、女4项团体第一名。东道主广西队获得11岁组男子团体第二名、12岁组女子团体第三 名 、11岁女子组团体第五名和9岁组男子自由体操冠军、鞍马亚军等好成绩。

作为全国少年体操最高水平的赛事,主办方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对此非常重视,把它视为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后备人才培养、选拔的一次重要赛事;各省、市、自治区也对极为重视,尽遣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使整个比赛争夺都相当激烈、精彩纷呈。

桂林市为保障赛事成功,在赛场布置、食宿接待、交通安全、安保救护、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安排周到、仔细,得到来自全国选手们的一致盛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