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校代表广西队参加2018年全国U17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获近20年最好成绩

获团体总分第二名,教练员与运动员合影留念

蒋志鹏获55KG冠军

谢庆堪获48kg冠军

2018年全国U17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于6月22-25日在安徽省含山县举行,全国共有39个代表队,268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共设10个级别,广西队由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组队,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了41-45kg、48kg、51kg、55kg、60kg、65kg、71kg等7个级别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广西队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1个第五和2个第八名,团体总分第二名,取得了近二十年来最好成绩。

45kg级争夺战中,谢庆堪以灵活多变的技战术以大比分战胜曾参加亚少赛的竞争对手夺得冠军;55kg级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蒋志鹏越战越勇,凭借体能好、技术全面战胜对手,最后站到最高领奖台,王荣坤和韦宝稳在各自的级别上在二分之一比赛中以微弱的比分负于对手,但在争夺第三名时却轻松地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其他队员也充分发挥个人能力,赛出了广西队的气场和水平

据了解,这次比赛是明年青运会的前站赛,各省市队非常重视,均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以检验本队的整体实战能力,为明年的青运会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做好准备。广西队在小级别比赛中占有较大优势,整体水平较往年有较大提升,技战术上、体能、心理素质、场上应变能力上都比较强。山西队在大级别上优势明显。内蒙、安徽、新疆等队则在个别级上展现出较强实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