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凌春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落子凌云

棋手在比赛中

比赛现场

外籍棋手对弈

4月12日,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凌春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落在素有“宜居天堂”和“中国名茶之”的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上演象棋版“壮志凌云”。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卢意文副局长、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林敬华主任出席开幕式。在开幕式中卢意文副局长在祝贺赛事顺利举办的同时表示,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间的紧密关系,自治区体育局

充分利用西南沿海沿边门户优势,着力构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此次象棋国际公开赛,凌云县依托“两会一赛”契机,通过象棋搭台,以棋会友,扎实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象棋国际化进程,促进中华传统国粹与世界多元文化思想交融,既体育+战略有效运作的典范,也是实现体育扶贫攻坚的强效措施必将对凌云乃至广西的体育、旅游、文化、农业、林业等融合发展,对提升凌云旅游知名度,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先生发来贺信表达了对自治区体育局为象棋运动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此次象棋国际公开赛由世界象棋联合会指导,中国象棋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体育总会、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象棋协会、百色市体育局、凌云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广西第一次面向全球举办国际公开赛,也是迄今为止在广西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象棋赛事,无论是赛制、奖金以及定位都开创了广西象棋历史先河。比赛执行《亚洲象棋比赛规例》,分国际公开组与国际邀请组,吸引了来自俄罗斯、芬兰、德国、马来西亚、英国、越南、美国、印尼、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北等15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棋手参赛,其中,国内大师13人,特级大师1人,年龄最小的棋手仅十岁。据悉,本次象棋国际公开赛为其三天,决赛将于15日国家湿地公园浩坤湖进行,届时将在顺流而下的船中展开巅峰对决,演绎“奇谋妙计定山河”的博弈智慧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大庆献礼

随着象棋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象棋赛事不断丰富和创新,越来越多的年轻棋手活跃在象棋竞技交流的舞台。凌云县依托“两会一赛”契机,通过象棋搭台,以棋会友,在推进象棋国际化进程,提升凌云旅游知名度,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几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广西与东盟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间的紧密关系,自治区体育局充分利用西南沿海沿边门户优势,着力构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本次比赛自治区体育局作为赛事主办方之一,在服务保障、业务指导、项目和政策扶持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保障赛事的圆满、顺利举办。在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努力下,2018中国“凌云白毫茶•凌春杯”一带一路象棋国际公开赛顺利开赛,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