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赴贫困村开展2018年精准帮扶入户调查工作

扶贫干部入户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

为积极响应十九大精神号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全区2018年精准帮扶“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培训会议精神,3月30日,广西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的领导一行5人赴藤县象棋镇忠信村开展2018年帮扶工作。

扶贫干部先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村干部召开座谈会,由第一书记向帮扶人员简要介绍入户调查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需注意的事项。随后扶贫干部分为两个小组,分别进入8户贫困户家中,对照《贫困户信息表》逐项核对贫困户信息,确保贫困户信息的准确性。同时,通过调查了解贫困户2018年家庭生活新状况,与贫困户共同讨论新一年的脱贫计划,增进帮扶人员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

据悉,今年全区对2018年扶贫工作提出了新举措,要求广大扶贫干部入户确认《贫困户信息表(2017年底模块)》,填写2018年《帮扶手册》并记录结对帮扶过程中的入户走访程序,为下一步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实际困难等脱贫计划提供依据,并传达上级相关工作内容,建立帮扶档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