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节假日安全生产暨党风廉政教育会

会议现场

4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节假日安全生产暨党风廉政教育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扶贫领域发生的腐败问题的有关通报文件精神,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着力发现节日腐败问题,特别是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标尺,结合局里正在开展的巡察整改专项行动,加强自查自纠与相互监督,严格落实到工作中。

会议要求,针对局系统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要贯彻落实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及时整改处置。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制定和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要确保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要认真做好“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的安全预案,强化防火、防盗、防踩踏、防破坏捣乱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障各项体育赛事活动正常、安全、有序开展。

四是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宣传及值班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用水、消防、交通和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宣传;要督促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加强安全培训;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职责;要强化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并能科学有效应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