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李泽局长带队赴藤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泽局长查看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李泽局长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

向南安村委捐赠“扶贫日”活动募捐款

支持塘步镇第二中学体育设施基础建设项目资金

12月15日,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带领自治区体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干部一行5人赴藤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泽一行轻车简从,首先走访了象棋镇留村。在留村,李泽仔细对照留村脱贫摘帽实时动态清单,逐一了解脱贫摘帽“十一有一低于”和贫困户“八有一超”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接着查看了产业帮扶“互联网+扶贫”电子商务、网上销售情况。并对第一书记李泳知利用电子商务帮扶村民销售蜜柚,增产增收并资助贫困学生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李泽来到南安村贫困户潘桂生家中,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详细询问潘桂生的家庭人口、住房、劳动力、就业、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了解他们当前生产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现场厘清帮扶思路、研究帮扶措施,鼓励和帮助其自力更生,早日脱贫。

接着,李泽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塘步镇南安村,认真了解南安村产业发展情况和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向南安村捐赠“扶贫日”活动募捐资金24633元,支持塘步镇第二中学体育设施基础建设项目资金25万元。

李泽在藤县与自治区体育局派驻扶贫挂职领导与5个帮扶村第一书记的座谈中,传达了中央、自治区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针对近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全区各单位抽调1372人组成的考核工作组,对市县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四合一”进行实地核查工作,并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精神,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