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广西代表团总结会召开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伟京作全运会总结讲话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先进个人的决定》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

获奖运动员代表韦永丽发言

获奖教练员代表罗绍猛发言

第十三届全运会广西代表团总结会于2017年11月17日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宣读表彰决定。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广西代表团参赛情况。他指出,本届全运会广西249名专业运动员参加了竞技体育17个大项、92个小项的决赛,75名群众运动员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获得竞技体育比赛2枚金牌、6枚银牌、5枚铜牌、44个第四名至第八名,获得群众比赛1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16个第四名至第八名。广西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他对当前全区竞技体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分析,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他表示,竞技体育具有很强的周期性和规律性,尖子运动员成才的周期至少要8—10年以上,不是朝夕之功,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在会上,周光华宣读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先进个人的决定》。4位运动员获“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位教练员获“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5位运动员及7位教练员被记一等功1次,21位运动员及5位教练员被记二等功1次,65位运动员及12位教练员被记三等功1次,30位运动员及8位教练员被给予嘉奖1次;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作了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黄伟京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府对立功受奖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祝贺,向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广西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多年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区广大体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广大体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总目标,团结协作、主动担当,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在作风建设、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重大赛事、重大项目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和新的突破。在天津全运会上,我区体育健儿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顺利完成各项比赛,首次夺得女子100米金牌,时隔30年再次获得体操单项冠军。在赛风赛纪方面表现良好,展现了壮乡人民的精神风貌和文明风采。

黄伟京指出,全区体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实施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体育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要把握重大机遇,提振发展信心,进一步鼓足士气、昂扬斗志、勇创佳绩,推动全区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统筹谋划,优化项目布局,进一步调整竞技体育项目结构,保持和巩固发展体操、田径、举重、羽毛球等优势项目,发展新项目和冬季运动项目,确保项目布局科学合理,形成新的人才梯队。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竞技水平,严格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科学合理提高运动训练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能吃苦、能经得起大赛考验的运动员队伍。要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完善激励奖励机制,加大优秀教练员内引外联力度,提高教练员水平。要加强人才输送力度,积极向国家队输送人才,进一步提升优秀后备人才能力。

黄伟京强调,全区体育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改革事业的全面发展,为“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再立新功,为我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黄伟京等还与获奖牌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合影。

据悉,自治区体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自治区体育局各处室、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自治区各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领队代表参加了总结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