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广西赛区比赛暨第二届广西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社会组11人制比赛中场争夺

社会组11人制足球比赛

热情的北海观众头顶烈日冒着酷暑观赛

社会组女子5人制比赛攻守的瞬间

获得社会组11人制足球赛冠军的北海市金癸房地产代表队

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广西赛区比赛暨第二届广西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经过5天14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62支各组别的足球队逐对对决,决出了娃娃组 5 人制、少年组 5 人制、青年组 5 人制、社会组女子 5 人制、社会组男子 5 人制、社会组11 人制足球赛共6个组别的冠军,于9月17日12时在北海市海浪足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北海市金癸房地产代表队获得社会组11人制足球赛冠军,南宁市代表队获得社会组男子5人制足球赛冠军,柳州市上上酒吧代表队获得社会组女子5人制足球赛冠军,北海市第一中学代表队获得青年组5人制足球赛冠军,柳州市龙跃足球俱乐部代表队获得少年组5人制足球赛冠军,南宁市代表队获得娃娃组5人制足球赛冠军。共有59支代表队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称号。按照中国足球协会的规定,除了社会组男、女子5人制比赛已提前在天津举办,获得本届总决赛其余4个组别的冠军队将代表广西参加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全国大区赛。

本届总决赛共打进679粒进球平均每场进球数是4.82个。其中社会组11人制进行了5轮共26场比赛,打进99粒进球;社会组男子5人制进行了5轮共26场比赛,打进117粒进球;社会组女子5人制进了3轮共6场比赛,打进46粒进球;青年组5人制进行了5轮共20场比赛,打进了106粒进球;少年组5人制进行了7轮共33场比赛,打进了202粒进球;娃娃组5人制进行了7轮共30场比赛,打进了109粒进球。

纵观本届足球赛,具有以下6个特点:

一、比赛赛制日趋合理

为体现公平竞赛,激发球队战对手,夺取胜利的进取精神,本届总决赛规定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5人制和11人制的比赛在规定时间内比分出现平局,则通过互罚点球决出胜负,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从赛制设置上杜绝了打假球现象的发生。

二、首次增设了女子 5 人制的比赛并调整了竞赛组别

本届总决赛首次增设了社会组女子 5 人制的比赛,共有4支女子足球队参赛,开创了女子足球队参加比赛的新局面。同时将原来的青少年组5 人制的比赛重新调整分为少年组5人制和青年组5人制两个组别的比赛,从而将2016年设置4个组别的比赛通过调整和增设组别后增加到6个组别的比赛,更加适应我区当前青少年足球和社会男、女子足球发展的需要。

三、比赛规模创历年之最

本届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区14个市和南宁铁路局的62支足球队的604名运动员、74名教练员、62名领队参赛,裁判员人数为45人,参赛总人数达785人,比赛场次达141场,总进球数达到   679个,平均每场进球数为4.82个,创下了历届比赛参赛运动队总数、运动员人数、比赛场次和进球数最多的一届。

四、比赛的宣传力度加大,首次开展网络视频直播赛事

本届总决赛除由与自治区体育局签约的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电台、中新社广西分社、新华社广西分社和新浪广西9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外,承办单位所在市的北海电视台、北海日报和北海晚报等6家媒体也积极参与宣传报道本届总决赛。本届总决赛首次开展了网络视频直播,由灏云互联公司暴龙直播进行网上视频直播,截止9月18730,本届总决赛共直播了12场比赛,观众观看点击总量达18.6355万人次,单场点击量最高的是柳州市队对阵南宁市队5人制的半决赛,突破了灏云互联公司暴龙直播开播以来的最高点击量,达到了6.6929万人次,随着时间推移,观看总量还会不断攀升,很好地向全区乃至全国宣传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广西赛区比赛暨第二届广西足球民间争霸赛,提升的本届赛事的品牌效应,宣传了广西群众体育足球项目。

五、社会各界积极赞助各参赛队

参加本届总决赛6个组别的足球队均有企业赞助资金和比赛服装和器材,极大支持了广西群众体育足球项目的发展。以社会组11人制的12支参赛队为例,全部12支参赛队均有企业冠名赞助,例如北海市金癸房地产队、贺州市佳能汽修队、来宾市粤桂宏达队、河池市巴马睿虎工程队、贵港市阿波罗队等。

六、比赛准备工作充分,积极应对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本届总决赛参赛运动队总数和人数多,对筹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办单位自治区体育局,承办单位北海市体育局和协办单位北海市海浪体育训练基地在餐饮住宿、食品安全、后勤保障、赛场秩序维护、应急预案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积极主动与公安、卫生、食药和气象等部门联系,制定了各类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尤其是在比赛期间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海市刮起了8级大风和下起了暴雨,由于准备工作充分,采取了正确的应对措施,在台风到来前拆除了背景板和加强场地排水,之后抓紧时间重新安装背景板和划线,将台风和暴雨对比赛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成效显著。

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

广西赛区比赛暨第二届广西足球民间

争霸赛总决赛获奖名次

一、娃娃组 5 人制足球赛

第一名:南宁市代表队

第二名:北海市海城区高德小学代表队

第三名:柳州市广西泰谷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第四名:桂林市七星区文体局代表队

第五名:玉林市桂东南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第六名:贵港市新明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第七名:来宾市代表队

第八名:河池市金五小代表队

二、少年组 5 人制足球赛

第一名:柳州市龙跃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第二名:北海市第九中学代表队

第三名: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三小学小男孩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第四名:南宁市代表队

第五名:钦州市第一中学代表队

第六名:贵港市皓宇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第七名:玉林市嘉士伯代表队

第八名:崇左市代表队

三、青年组 5 人制足球赛足球赛

第一名:北海市第一中学代表队

第二名:防城港市文化委代表队

第三名:贵港市新明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第四名:玉林市春茂马丁思代表队

第五名:钦州市第一中学代表队

第六名:南宁市代表队

第七名:柳州市第三十六中学代表队

第八名:河池市飞达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四、社会组男子 5 人制足球赛

第一名:南宁市代表队

第二名:玉林市永利代表队

第三名:百色市鑫广达一汽大众代表队

第四名:柳州市暴龙电玩代表队

第五名:崇左市代表队

第六名:北海市三森地角联队代表队

第七名:防城港市文化委代表队

第八名:贺州市代表队

五、社会组女子 5 人制足球赛

第一名:柳州市上上酒吧代表队

第二名:南宁市代表队

第三名:北海市第九中学代表队

第四名:玉林市安利达代表队        

六、社会组 11 人制足球赛

第一名:北海市金癸房地产代表队

第二名:防城港市文化委代表队

第三名:河池市巴马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代表队

第四名:玉林市代表队

第五名:百色市那坡县三杰缘代表队

第六名:南宁市代表队

第七名:贺州市代表队

第八名:来宾市代表队

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广西赛区比赛暨第二届广西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名单

一、娃娃组 5 人制足球赛

南宁市代表队                      梧州市体校代表队

柳州市广西泰谷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贺州市代表队

桂林市七星区文体局代表队          河池市金五小代表队

贵港市新明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来宾市代表队

百色市田阳足协火焰少年代表队      崇左市代表队

北海市海城区高德小学代表队

二、少年组 5 人制足球赛

南宁市代表队              柳州市龙跃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钦州市第一中学代表队      贵港市皓宇足球俱乐部代表

玉林市嘉士伯代表队        贺州市代表队

百色市田阳足协火焰少年代表队

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三小学小男孩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来宾市代表队               崇左市代表队

北海市第九中学代表队

三、青年组 5 人制足球赛足球赛

南宁市代表队                柳州市第三十六中学代表队

防城港市文化委代表队        钦州市第一中学代表队

贵港市新明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北海市第一中学代表队

河池市飞达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代表队

四、社会组男子 5 人制足球赛

南宁市代表队              柳州市暴龙电玩代表队

桂林市代表队              梧州市长洲区龙卷风代表队

防城港市文化委代表队      贵港市皓宇足球俱乐部代表

玉林市永利代表队          百色市鑫广达一汽大众代表队

贺州市代表队              河池市代表队

来宾市代表队              崇左市代表队

南宁铁路局代表队          北海市三森地角联队代表队

五、社会组女子 5 人制足球赛

南宁市代表队               柳州市上上酒吧代表队

玉林市安利达代表队         北海市第九中学代表队

六、社会组 11 人制足球赛

南宁市代表队               柳州市鹿寨飞鹿足球代表队

梧州市唯客体育代表队       防城港市文化委代表队

贵港市阿波罗足球代表队     玉林市代表队

百色市那坡县三杰缘代表队   贺州市代表队

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代表队

来宾市代表队               崇左市代表队

北海市金癸房地产代表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