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2017龙州·红途中越跨国山地越野赛激情开赛

龙州掀起红色旋风,传递中国正能量!5月20日上午,2017龙州红途中越跨国山地越野赛在龙州县水口口岸拉开帷幕,激情开跑。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体育局、越南高平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和崇左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一场高规格、高影响力的跨国体育赛事。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主任助理刘超,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新河,越南复和县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谭世庄、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广西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陈以平参加了本次赛事活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体育报、新华社广西分社、网易、新浪、搜狐、腾讯视频等45家媒体报道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报道。

据悉,2017龙州红途中越跨国山地越野赛是龙州县举办的全国首个跨国山地越野赛。本次跨国山地越野赛设置了28KM竞赛组和7KM体验组,奖金高达13.2万元人民币赛道连通中国龙州县与越南高平省,吸引了一千多名来自广西、湖南、云南、越南的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报名参与。此外,本赛事通过设置网络渠道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报名,一千个预设名额早早满额。

上午8点30分,随着嘉宾共同发枪鸣笛,一千多名身着红色跑服参赛选手从龙州县水口口岸起步开跑在中越边境线上掀起了一股“红色旋风”,在520这个有爱的日子,用坚定的脚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用真诚的笑容搭建起中越的友谊之桥。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贵阳的选手管油胜1小时52分钟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摘得本次男子28KM竞赛组的桂冠。随后,来自南京的选手徐昌玲,以2小时33分钟的成绩夺得了女子28KM竞赛组的冠军。在7KM体验组的争夺中,来自云南省威信县的选手陶邦斌第一个到达终点,以24分27秒的成绩拿下了男子7KM体验组的第一名,来自广东阳江的选手张莹莹以29分41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7KM组的第一名。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刘超、崇左市委常委龙州县委书记秦昆、越南复合县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谭世庄、广西体育局经济处处长陈以平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奖杯,大赛圆满结束。

在本次越野赛中所有参赛选手在龙州绿水相依的自然生态环境中,享受着跑步运动带来的乐趣,并传达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在越南充满异域风情的赛道上,选手们感受着中越两国不一样的历史人文,体验了一次难忘的跨国之旅。

中越跨国跑龙州正当红中越两国一衣带水,地缘政治紧密相连,本次龙州红途中越跨国越野赛作为“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品牌IP下的亮点支撑项目,借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多家权威媒体传播平台,充分展现了龙州独特的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为龙州今后的旅游、经济、文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外,本赛事全面贯彻全域旅游的理念,以“旅游+体育+红色”的深度融合为着力点,以广西的中国—东盟桥头堡战略位置为基础,深入贯彻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精神,因地制宜的发展山地休闲旅游和户外山地休闲运动体验,促进广西全域旅游发展建设进一步盘活广西山地旅游资源,促进广西与东盟国家“体育+旅游”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向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