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灵渠馬拉松赛在兴安举行 近2000名中外选手雨中角逐在千年古运河畔

5月21日,继2016年桂林国际馬拉松赛后,2017年桂林灵渠古运河馬拉松赛在兴安灵渠公园冒雨鸣枪开跑。经过激烈角逐,广西师大兴进跑团莫釗宇以3小时12分夺得男子组马拉松全程赛冠军,女子组全程赛广西跑吧罗小萍以4小时零9分获第一名,中国地质大学蒋晓明、广西柳卅市罗融华分别以1小时18分和1小时45分获馬拉松半程赛男、女冠军。

本次赛事由中共兴安县委、县政府主办,桂林市体育局、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兴安县文旅广体局、桂林市长跑协会、桂林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中华体育联盟等承办。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赛,另设5公里快乐健康组赛。比赛采取体育+旅游形式,赛道设计完美融于桂林山水田园风光。来自美国、墨西哥、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北京、上海、重庆、山东、湖南、湖北、广东、安徽、浙江、江苏、福建等省、直辖市和香港、澳门、中国台湾以及广西南宁、柳州、河池、贺州、桂林等城市的近2000名中外选手参加角逐。

“悠悠灵渠水、涛声两千年”,灵渠是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在我国有“北有长城,南有灵渠” 之称。灵渠古运河正在全力开展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举办灵渠马拉松赛也是兴安灵渠古运河申遗的启动和宣传。赛事期间,还举办了灵渠申遗万人签名活动,灵渠申遗网站中国灵渠网正式开启,灵渠申遗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