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 扎实推进广西体育改革和发展

近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培训班、大讲堂等多种学习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在局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结合打好广西体育翻身仗深入学,把落实“五个扎实”的要求与体育系统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正在推进广西体育“八大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广西体育改革和发展一是扎实开展好“喜迎十九大,党建大提升”活动。制定活动方案,建立113项任务清单。今年3月从强化理论武装党的领导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制度建设7个方面启动了党建大提升系列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备战天津全运会的训练和保障工作。启动重点运动员总主教练员每月汇报2次制度,建立问题清单,对重点运动员训练、饮食、科医实行“一体化”服务,及时跟踪解决影响备战工作的问题。出台三大赛事《教练员、项目中心、基地激励政策》,全力为教练员、运动员做好激励和后勤保障。三是扎实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树立和推广“大体”、“大健康”理念,强化全民健身与医疗卫生、文化教育、休闲旅游、城建规划、农业等各行各业在理念、机制、政策、规划、组织、活动、队伍、设施等八个方面的深度融合,出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施意见》“我要上全运”为主题,广泛组织全区范围内的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和赛事,扩大全运会全民参与度建设群众身边体育设施重点建设500个村屯篮球场增加普通百姓参与体育的获得感。四是扎实推进体育赛事兴旺工程。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组织专业攻关团队,启动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运动会中国-东盟汽车拉力赛一批重大赛事的筹办工作,借力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打造广西体育的靓丽名片。五是扎实推进基层体校强基工程“双百计划”通过基层体校与当地优质教育资源进行共建或联等方式,着力推动25所体校与当地50所优质中小学互相挂牌成立新型体校,实现“体教共赢”,解决体校学生的文化教育等方面问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