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落幕 广西代表队收获两金

运动员进行雪地徒步越野项目准备活动

雪地徒步越野项目指卡确认

广西运动员领奖

广西代表队获奖运动员合影

“冬奥阳光,有你有我”2月8日晚,2017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圆满落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7支代表队689人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畔体验冰雪运动魅力,交流友谊,共同成长。

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广西代表队再获一金。8日下午进行了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最后一个项目雪地徒步穿越比赛,由防城港市上思县第二中学、上思中学、叫安初中和思阳初中的雷阳、李科、梁晖、农理钧、农海汛、戚远杰、陈强、黄御裴8名运动员组成的广西代表队不惧严寒,顽强拼搏,在全长五公里的雪地徒步赛道再次创造了辉煌战绩,以20分58秒09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至此,广西代表队以雪地障碍、雪地徒步穿越两个项目冠军,冰上龙舟项目团队集体荣誉奖,以及雪地障碍项目体育道德风尚奖四个奖项结束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之旅。

一群从未见过冰雪的孩子在冬季项目上获得如此多的奖项实属不易。上思县位于十万大山北麓,年平均气温21.7℃。孩子们从未有过在冰雪上运动的经验。但这群孩子特别爱运动,特别能吃苦,特别有活力,特别会团结,特别善战斗,平时训练,都能按照教练的布置,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当真正到达温度低至零下19摄氏度与平时温差竟达40度牡丹江时,孩子们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刺骨的寒冷,但他们很快适应了当地的环境并迅速投入到比赛活动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广西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活动所有6个项目中的4个项目,收获2个项目的冠军。雪地里,洒下了孩子们的滴滴汗水、留下了串串欢声笑语,结下了深深情谊,收获了累累硕果,这是一次完美的体验之旅、欢乐之旅、友情之旅、收获之旅。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我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迄今已是第三届。参加此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小运动员们将把冰雪运动的精神带回广西,带动广大人民参与冬季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夯实冬季运动群众基础做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