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次承办全国大型足球赛事开幕式 2万球迷冒雨观看

 

由广西柳州远道俱乐部承办的2016年中国足协杯日前在柳州体育中心开幕。这是广西首次承办全国大型足球赛事开幕式,也是中国足协杯首次在柳州进行比赛。

主场作战的柳州远道队是通过参加中国首个省级联赛―――广西桂超联赛成长起来的业余俱乐部,是一支集结了以90后球员为主的广西业余足球精英队伍。为了打好这场比赛,远道队早在2月初就开始集训,还外出参加了多场热身赛以磨合队伍。尽管此次比赛惜败上海队,未能实现在足协杯上的突破,但这场比赛对广西足球的积极意义不言而喻:这不仅是广西首次承办全国大型足球赛事开幕式,也是全国首个业余足球俱乐部承办全国大型赛事开幕式。

为了见证和学习,广西区内多个地市的足协“组团”赶赴柳州观摩。赛事也引起了球迷的浓厚兴趣,开幕式共有两万多观众冒雨观战,为主队加油。

在开幕式上,柳州远道足球俱乐部组织了芦笙踩堂民俗歌舞表演,少数民族精彩的表演让人领略了柳州少数民族的风情,柳州市政府还在现场打出了“体育强柳”的大幅标语,展示了柳州的城市形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