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与技巧的“跤”量——广西体育运动学校获6金3银2铜

日前,2024年全国U17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体育馆结束争夺,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派出男、女三支跤种队伍共46名运动员参赛。经过5天激烈的角逐,学校共获6金3银2铜。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男子自由跤队赛后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行业体协及有关体育院校代表队共1500余人参赛。广西体校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男、女自由式摔跤和古典式摔跤三个跤种20个级别的角逐,最终获得6金3银2铜、2个第五名、1个第七名和3个第八名的好成绩。此外,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和古典式摔跤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男子自由跤队获团体第一名、女子自由跤队获团体第三名、古典式摔跤队获团体第五名。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女子自由跤队赛后合影留念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古典跤队赛后合影留念

摔跤是广西重竞技的“尖刀型”项目,也是广西体校的传统优势项目。“此次比赛检验了冬训的训练成果,起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的作用。”广西体校男子自由跤教练黄丹冠表示,从比赛结果来看,比赛取得了一定的收获,但也暴露出了一些不足,接下来将带领广西体校摔跤队伍充分总结,梳理好训练的目标,调整好训练方向,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出现新变化,取得好效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