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重世界杯女子49公斤级:广西姑娘蒋惠花摘获3枚铜牌

4月1日,2024年国际举联泰国世界杯赛女子49公斤级在普吉拉开战幕,作为巴黎奥运会举重选手必须参加的一站资格赛,本次比赛将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练兵机会。此前4站资格赛成绩高居榜首的广西运动员蒋惠花随国家队出战,并在比赛中拿下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枚铜牌。

蒋惠花获奖海报(图源:中国国家举重队公众号)

本次比赛的中国国家举重队共有蒋惠花、侯志慧两名运动员参与女子49公斤级角逐,两人的报名成绩均为210公斤。而刚在今年2月的亚锦赛上刚刚创造了220公斤总成绩新世界纪录的朝鲜选手李盛金,同样将报名成绩定在210公斤。从一年时间以来该级别的竞争来看,金牌大概率将在三人间决出。

泰国举重世界杯女子49公斤级决赛颁奖合影(图源:中国国家举重队公众号)

举比赛中,蒋惠花第一把试举90公斤成功,但遗憾于第二把试举94公斤未能举起来,随着第三把继续尝试94公斤并成功举起,蒋惠花也错失了向更大重量发起冲击的机会。而后,另一名中国选手侯志慧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97公斤,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第三次试举侯志慧挑战99公斤,没能成功。朝鲜选手李盛金则在自己的第三次试举中同样举起了97公斤,根据竞赛规则获抓举银牌。

蒋惠花比赛中(图源:中国国家举重队公众号)

在挺举比赛中,蒋惠花第一次试举举起了114公斤,但第二次试举120公斤未能成功,随后蒋惠花及教练决定向更高难度发起冲击,将第三次试举的重量调整为123公斤,但遗憾未能成功。侯志慧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20公斤,李盛金则在第二次试举就举起了124公斤,成功锁定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带着总成绩221公斤的重量打破世界纪录。

最终,蒋惠花以94公斤、114公斤和208公斤获得了本次泰国举重世界杯女子4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铜牌。按照赛程,另一名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广西籍运动员梁小梅,将于4月9日出战女子81公斤级决赛,期待接下来的梁小梅取得更好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