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落幕广东队两冠含金量高 南粤双姝瞄准亚运会

广东女队获得宝贵的女团金牌。新华社发

  13日,全国体操锦标赛在肇庆落幕,东道主广东队获得了含金量极高的女团冠军和混合团体冠军(混合团体不单独进行比赛,综合男团和女团成绩计算)以及两枚银牌、两枚铜牌。本次赛事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为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选拔选手。广东小将陈一乐和刘婷婷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将成为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的大热门。陈一乐在接受采访时也充满信心地表示,亚运会名单应该有把握,参赛就是想夺冠。

  自去年全运会获个人全能金牌一战成名之后,陈一乐今年开始进军国际赛场,在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平衡木比赛中夺冠,让她声名鹊起,不少世界强队都开始视她为主要对手。本次锦标赛,陈一乐借助主场之利继续有上佳表现,不仅助力广东队囊括了女团冠军和混合团体冠军,还在单项赛中收获一枚平衡木银牌和一枚女子高低杠铜牌,成为本次比赛最闪亮的运动员之一。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对于这次比赛的表现,陈一乐说:“我觉得自己这几天表现不错,在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都能够赢下来了,但总体来说,我离自己的最佳水平还有一定差距,回去还要提高难度和质量,尤其在高低杠项目上还要提高,这样在国际赛场才有竞争力。今年最大的目标还是亚运会,我有信心获得一个国家队名额,最希望拿团体和个人全能的冠军。”

  陈一乐除了有体操运动天赋,还是一位“被体操耽误了的画家”,在业余时间喜欢画画来放松,经常晒出自己的画作并得到了网友的好评。她说:“对我来说画画可以锻炼专注力,让心更定一些。”她还表示最近最想画星空,因为这样能让自己的心态更容易平静下来。


  广东队另一名选手刘婷婷也为女团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在比赛完成后,她表示今年的目标还是养好伤病,争取能够出现在亚运会的参赛阵容中。
  对于小将的表现,广东队的教练组表示满意,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体操中心主任朱丽萍说:“陈一乐的表现非常棒,要知道,这次参赛之前她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然后在比赛期间还有点感冒,出现了咳嗽的症状,保险起见没有参加女子全能决赛,但尽管如此,她还是把参加的项目完成得非常好,这让我们大家都感到十分高兴。”
  朱丽萍还说:“今年,国家队的任务是亚运会,本次比赛的出色表现,应该会成为陈一乐和刘婷婷入选国家队的重要依据,当然,最终的名单还要等到6月份由国家队集体研究决定,那时队里还会对各个运动员进行考察,如果一切顺利,陈一乐和刘婷婷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除了陈一乐和刘婷婷,广东队两位新人赵诗婷、欧钰珊在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假以时日,她们也有可能成为国家队的主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