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圆满收官

       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争夺,2017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于4月16日在浏阳河畔落下帷幕。来自湖南、广东、福建、山东等地36支龙舟队在三个单项、四个组别比赛中展开最后较量。最终,乐从罗浮宫队、名门世家九江队分别摘得职业男、女组别冠军;青少年组男、女组别冠军被山东聊城大学队包揽。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宣布大赛开幕并为获奖运动队颁奖。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等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参赛龙舟点睛。


       中华龙舟大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长沙芙蓉站是2017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二站,也是该赛事首次来到龙舟文化故里——湖南省。长沙芙蓉站共吸引了67支龙舟队、1500余人报名参加资格赛,队伍数量再创新高,其中近10支队伍来自湖南本地。作为端午的源头,湖南有着悠久的龙舟历史与文化,庞大的龙舟参与群体为赛事的开展与宣传带来了全新的动力。初次在湖南亮相的中华龙舟大赛,就吸引了如此多的关注,在比赛现场还安排水上龙舟竞技、岸边舞龙表演、空中龙形风筝等具有湖南民俗文化特点的演出,打造了一场水、陆、空三位一体的龙舟嘉年华。据统计,在三天的时间里有近十万人次到浏阳河风光带两岸观看比赛。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湖南是龙舟的主要发源地之一,比赛来到长沙举办,对湖南的龙舟运动包括全民健身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中华龙舟大赛带动和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龙舟运动当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