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暨首届红色传承(韶山)健康跑开跑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2016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暨首届红色传承(韶山)健康跑,于12月25日在韶山举行。1500名省内外跑步爱好者齐聚伟人故里,用长跑这种方式缅怀毛泽东同志。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省体育局主办,韶山市委、市政府、湘潭市文体广新局承办。今年的比赛项目比往年有了很大调整,由原来单一的5公里,调整为12.26公里与6公里两个项目。项目调整是为兼顾普通参赛者与有运动基础的人群,在跑程上短于专业马拉松赛事,以便所有参赛者体验到马拉松的乐趣并强调“健康跑”的概念。其中,12.26公里赛段取意于毛泽东诞辰之日,6公里赛段寓意毛泽东人生中的6个阶段,直观体现赛事的核心理念,也适用于韶山当地的城市规模。12.26公里韶山健康跑设男、女两个组别;6公里跑设省直机关、市(州)直机关、高校、韶山市男女组共八个组别。为了突出群众性纪念活动的特点,现役省专业运动员不能参赛。同时,男、女组别分别录取前25名;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完赛证书。


     

      为响应毛主席提出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每年毛主席诞辰日前后,韶山都要举行纪念性的长跑比赛。本次比赛也是由湖南大众体育联合韶山共同打造的一项“红色传承”品牌赛事,明年“红色传承”将在全国其他红色革命圣地举行,将开创“红色传承”全国品牌效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