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省首届和谐体育运动会举行

     2016年12月24-26日,湖南省首届和谐运动会在长沙谷山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本次运动会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青年体育协会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湖南全省的30支队伍562人分为少年、青年、老年三个组,将在两天内进行1500多场次比赛。比赛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气排球四个竞技体育项目,以及投篮、射门、飞镖三个客厅体育项目。
      根据竞赛规程,本次运动会各项比赛均要求“左右开弓”。以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项目为例,参赛者在每局第一分和之后的奇数分用右手持拍,第二分和之后的偶数分用左手持拍。凡违反上述规则,为“手误”犯规,判失1分。和谐体育运动会“左右开弓”理念源于毛泽东在《新青年》杂志发表《体育之研究》一文中,提出“体育的目的,在使身体平均发达”的和谐体育思想,目的在于“使身体平均发达”。本次比赛项目中的发球、接球或射门要求也与竞技运动赛制有很大差别。规则的创新,使得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趣味性一应俱全。 湖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湖南省青年体育协会将积极推广和谐体育思想,让和谐运动会成为全国有影响的特色运动会,给群众带来健康的身心和幸福的生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