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彪一行到仙桃、宜昌和石首调研

818日至20日,按照省体育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暨体育扶贫工作调研方案》要求,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元彪一行到仙桃市、宜昌市就当地“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总体情况、“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基本构想以及体育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到石首市调研西普体艺中心复商复市及石首体育产业园复工复产情况。



18日,调研组先后调研了仙桃市李小双运动城、胡场镇、三伏潭和毛嘴镇的运动健身中心,就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乡镇项目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服务群众等方面与乡镇负责人和健身群众进行了交谈,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仙桃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

19日,调研组赴宜昌市长阳县,首先到长阳县业余体校观看了举重队的训练,了解了举重队队员业余训练和学习生活情况,随后调研龙舟坪村、三渔冲村和土地坡村的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村级文体运动广场,实地查看长阳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长阳举重学校建设情况,并听取宜昌市体育部门工作汇报。



李元彪对仙桃市和宜昌市“十三五”期间体育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各地要充分发挥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作用,加强新全民健身示范项目的建设管理,多措并举,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活动。

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他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结合起来,让我们的规划编制工作得到群众认可;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我们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十四五”总体规划编制,争取把体育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纳入到地方的“十四五”规划中。

他强调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好体育扶贫工作,加快体育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度,进一步落实好国家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的《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中的六大重要任务。

20日,调研组到石首市调研体育产业发展及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到企业正逐步恢复生产,形势向好。李元彪指出,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省体育局也将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地帮扶体育产业企业共渡难关。



省体育局群体处、规财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小组相关教授参加调研。

文图:群体处

编辑:李明非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