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体育人为体正声中砥砺前行


在以体育人为体正声中砥砺前行

——贺“湖北体育”微信公众号荣获“十佳”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骆启义

2020“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评选揭晓,“湖北体育”微信公众号荣获“十佳”。喜讯传来,我们心潮澎湃、欢欣鼓舞,油然而生诸多往事的感慨与发展的期许。



蓦然回首,一日千里成于体。“湖北体育”微信公众号于2017年7月正式上线,三年来,数次改版、几度春秋,是受众的青睐与呵护,是体育的发展与荣光,是各方的支持与勤耕,让她沐浴着现代传媒与政务服务改革发展的阳光雨露,用文字、用图片、用视频,客观、真实、生动地报道了体育强省与健康湖北建设的火热实践、传播了“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的健身理念、讲述了筹办军运、决胜青运、备战全运、征战奥运的鲜活故事、记载了扶贫攻坚、疫情防控、下沉社区、复工复产的历史瞬间、打造了政策解读、政务公开、健身指导、交流共享的快捷平台,在以体育人中释放了情怀,在为体正声中彰显了价值,在善作善为中收获了成长。

三年探索,于无声处功于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媒体思维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是起步就改革、一步一改革的理念与实践让我们走向远方。难以忘怀起起伏伏的点击带给我们的迷茫,难以忘怀时冷时热的投稿量带给我们的彷徨,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湖北体育官微的生命力在于受众。没有了受众,我们的官微就失去了生命的源泉。为了受众,我们在锻造品质、彰显特色、强化功能中,提升了官微的新闻性、拓展了官微的服务性、丰富官微的交流性,是“三性”铸就了“三星”。



再次扬帆,业精于勤荒于嬉。任何媒体都必须在不断的发展与进步中实现永生。做好“湖北体育”官微,我们既要继往,更要开来。我们要顺大众,将宣传党的主张和人民呼声有机结合,充分展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反映人民群众参与体育、热爱体育、融入体育的意见、愿望和要求;我们要提品质,将把握体育行业特点,精准定位受众需求,努力创作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健康新闻信息需求;我们要创特色,将立足荆楚体坛,坚持内容为王,追求卓越创新,感知变革先声,策划推出一批原创精品,讲好湖北体育故事,凝聚湖北体育力量,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我们要重服务,将深入到人民群众中,用多样化体育展示,多形态健康互动,打造“湖北体育+”精品服务平台,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逐步构建湖北体育新媒体主流舆论矩阵。

愿“湖北体育”政务微信公众号在以体育人为体正声中砥砺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