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干净金牌 筑专业防线 湖北省反兴奋剂中心正式挂牌

为强化湖北反兴奋剂专业化工作,湖北省反兴奋剂中心经省编办批复正式成立。18日上午,湖北省反兴奋剂中心在省体科所挂牌,标志着该中心正式运作。

兴奋剂问题关乎国家形象和荣誉,是体育事业的红线和底线,省体育局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此项工作,要求全省体育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的理念,构筑防反兴奋剂的省级防线。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积极推动下,经省编办批复同意设立湖北省反兴奋剂中心,是湖北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反兴奋剂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北反兴奋剂工作走向规范化、专业化构建长效治理体系的重要起点,将为湖北建设体育强省提供有力的支撑。

据省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日,我省反兴奋剂中心将派出10余名反兴奋剂讲师,前往北京、哈尔滨等地,对在外集中备战第十四届冬运会的参赛队员,进行为期三天的反兴奋剂宣传教育,保障运动员科学备战,安全参赛。

下一步,我省反兴奋剂中心将继续加大兴奋剂监管工作力度,尽快完成省反兴奋剂中心管理队伍组建和制度建设,加速构建高水平省级检查官队伍;积极组织开展我省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监督运动队做好食品、药品以及营养品的安全管理与科学合理使用;指导运动队做好优秀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和治疗用药豁免工作,避免兴奋剂违规事件发生。(文图:《湖北体育》杂志胡迪凯、刘璐 编辑:李明非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