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年游泳喜迎开门红 湖北省体育局凝心聚力聚到“家”

过年的味道渐浓时,湖北游泳队在2020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获得916铜,奥运年喜迎开门红。为了凝心聚力做好奥运备战,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和省游泳跳水中心负责人日前在北京看望了在国家队备战奥运的运动员、教练员,今天又在奥体中心向运动员、教练员的家长、家属拜年慰问。水兵表示:“胡功民局长翻山越岭看望了田涛和汪周雨的父母亲后,提出凝心聚力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创新,细致到‘家’。”

1

17日至10日,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在安徽蚌埠举行,湖北队王宇天包揽仰泳50米、100米和200米三项冠军,张睿轩获蛙泳50米、200米冠军和100米季军,孙佳俊获100米蝶泳冠军、100米蛙泳亚军、200米蛙泳季军;女子彭旭玮获仰泳100米、200米冠军和50米季军,陈洁获仰泳50米冠军和100米季军。

本届比赛,全国有些顶尖高手未参加,我省闫子贝、张子扬等名将也未参赛,但能争夺金牌者也是具备全国前三名实力的选手,都在力争跻身东京奥运阵容。

2

111日,水兵一行在国家队看望慰问了我省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深入了解训练、生活和思想动态,鼓舞士气、勉励拼搏和细化后勤保障工作。

目前,我省在国家队训练的游泳选手有闫子贝、张雨涵、彭旭玮、张睿轩、孙佳俊、陈洁、王宇天、艾衍含等8人和教练员郑珊,跳水队有昌雅妮、王宗源、汪佳佩、郑九源等4人和教练员刘世明,花样游泳有尹成昕。他们都即将连续参加奥运备战的相关比赛。

3

113日下午,省游泳跳水中心在省奥体中心,与上述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家长、家属进行了座谈,水兵代表省体育局感谢家长们对运动员的全力培养、感谢教练员家属的大力支持,并向大家一一介绍了运动员、教练员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相关情况。

家长、家属们均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每逢佳节都不能团圆,虽然缺憾但是无怨无悔,因为运动员和教练员长年在外拼搏是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令人自豪和骄傲。

水兵和游跳中心主要负责人还分别与家长、家属们进行了个别交流沟通,如果家中有什么困难,将由组织上出面,协助解决。大家感觉很暖心,均表示国家培养人才很不容易,感恩、拼搏,打响奥运攻坚战是对国家和家乡最好的回报。

图文:彭青、宋颖、李威 编辑:王馥 审稿:门天清、刘璐 审核:李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