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在京山召开

4月18日,2019年湖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在京山召开。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京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银星致欢迎辞。湖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徐彦传达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湖北省体育局青少处二级调研员余雯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坚持以体育强省建设意见为统领,以深化改革、融合发展为抓手,大力构建“1+6+名校+N”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新路径,蓬勃开展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议要求,2019年要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开创湖北省青少年体育工作新局面。精心组织并做好二青会的备战参赛工作。不断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完善顶层设计,全面构建人才体系,改革实施赛事活动,扩大赛事影响。

骆启义强调,2019年是大庆之年、大考之年、大干之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认真总结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经验教训,正确面对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方面的冲击和挑战,把握形势,有效应对,做到“三抓”,实践“六条路径”的转型发展,力争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会上,武汉市体校、宜昌市文旅局、湖北省重竞技中心、湖北省游跳中心、湖北省社体中心5家单位交流发言,武汉市体育局、襄阳市文旅局、京山市文旅局3家单位作书面发言。

全省各地体育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湖北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竞训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代表对湖北省网球学校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此外,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体教融合发展座谈会,湖北省17个地市州相关负责人就基层体教改革等问题展开汇报讨论。湖北省体育局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今年将谋划出台《新时代湖北省全面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起从学前教育、中小学、到高校“全链条”体教融合的体育人才培养新体系。(湖北省体育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