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男篮竞委会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直工作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扩大)会议精神和局党组书记、局长、执委会副主任胡功民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篮比赛的赛事组织和各项保障工作,2月27日,军运会男子篮球竞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汉召开。

省体育局领导、中国男篮协会领导、男篮竞委会军方代表、省直工作部相关人员和男篮竞委会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由男篮竞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篮排中心主任王文忠主持。会议开始时,竞委会全体人员起立宣誓:牢记国家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奥运标准,实现军地同创。夯实组织筹备,优化服务保障。秉持公平公正,展现体育风尚。我当同心协力,即可扬帆起航。奉献体育力量,成就军运辉煌。

会上,王文忠汇报军运会男子篮球项目筹备总体情况;竞委会副主任、执委会省直工作部副部长付玲传达学习省直工作部2018年度工作总结(扩大)会议精神;男篮竞委会各处室负责人和湖北大学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汇报了各处室和团队的工作情况。会上,男篮竞委会各处室全体成员向男篮竞委会执行主任水兵递交《男篮竞委会岗位工作责任书》;男篮竞委会副主任、男篮项目军方负责人温克明讲话。

男篮竞委会副主任、中国篮协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肖红安从竞赛筹办的专业角度提出工作要求,男篮项目筹办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场馆为基石,以竞赛为主线,扎实推进筹办;要参照国际篮联和国际军体的篮球赛事标准,服务至上,齐心协力办好赛事;要善于学习借鉴,在军运会前武汉将承办男篮世界杯赛,这对男篮竞委会来说是一个难得的观摩学习的机会,从中汲取经验。

男篮竞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讲话强调,男篮竞委会第一次大会的举行,标志着军运会男篮项目筹办工作进入全面攻坚克难阶段。八一男篮是深受全国篮球爱好者喜爱的球队,男篮项目届时将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筹办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责任大,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抓好赛事筹备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把时间节点、抓重点、抓问题,抓效率,强化全局意识、协作意识、安全意识和细节意识;要切实转变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贯彻省体育局开展的“提能提效转作风,履职尽责树形象”活动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按原则、按规矩、按制度办赛。

据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篮项目比赛将于2019年10月21日至26日在洪山体育馆举行,共有八支队伍参赛,分为两组,每组四队。根据国际军体比赛规则,A组一号种子队为中国队。(省直工作部、男篮竞委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