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体育局召开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

112日,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京山市召开,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政宣处、经济处主要负责人以及京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明超等当地领导参加了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体育部门分管局长、群体科长、中标企业和相关专家近70人实地参观了京山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会议总结了2018年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实施情况,讨论并完善了2019年全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实施措施。

2018年湖北省体育局启动全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以来,湖北省县、乡、村三级公共体育设施不断提档升级。截至20181230日,14个县级示范工程项目已有11个开工建设,100个乡镇项目已硬化场地71个,200个村级项目已硬化场地184个,现正抓紧进场施工。此次现场会通过观摩京山市钱场镇幸福村、钱场村、荆条社区、八里途社区的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学习荆门市、襄阳市经验,促使各地体育部门在如何有效推进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设上找到差距、发现问题,也更加坚定了打赢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指出,各市州体育部门要学习京山市的成功做法,找到差距,弥补不足,要注重“结合”,将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的实施与美丽乡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精准扶贫相结合;要做好“加法”,各地要根据地方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和完善配套设施;要注重“点带”结合,全面把握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示范”效应;要科学选址,确保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成后的实际效果;要合理布局,加强统筹谋划,确保援建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加强配合,各级体育部门与建设企业之间要形成良好的交流互动,共同把项目实施好。

最后,骆启义强调,要切实把握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意义,以实际行动落实好这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成长工程;要正视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面临的挑战,既要坚定信心,更要认真查摆问题;要坚持改进完善,着力研究破解瓶颈的办法,加强调查研究,把握项目的标准性与差异性,加快推进项目库建立和检查督办,确保工程建得快、用得好。

会上还就2019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