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周雨为湖北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

以绝对实力夺冠,汪周雨这匹黑马成色十足。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中,名不见经传的湖北选手汪周雨以总成绩265KG,夺得冠军。她的总成绩也超出亚军11公斤。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开把重量为115公斤的汪周雨是最后一个出场的选手。登场亮相后,她轻松将杠铃举过头顶。随后,汪周雨又顺利完成118公斤和120公斤。而其他对手中,只有辽宁选手赵晨辰举起了115公斤。进入挺举比赛,汪周雨继续扩大优势。在第二把举起145公斤后,冠军已非她莫属。

2013年,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举行的亚洲青年举重锦标赛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她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5公斤,总成绩245公斤,获得冠军;2014年,汪周雨又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75公斤级比赛中,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1公斤,总成绩256公斤夺得一枚铜牌;去年,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的75公斤级争夺中,她以总成绩260公斤获得冠军。不过,由于资历尚浅,她未能登上奥运赛场。夺得首块全运会金牌,汪周雨也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实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