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老年体协工作县(市区)乡(镇)现场会召开

6月4日,2017年湖北省老年体协工作县(市区)乡(镇)现场会在湖北省宜都市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功民对省老年人体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方针,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胡功民指出,各级体育部门和老年人体育组织要充分认清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增强服务老年人体育工作的主动性。要站在建设健康中国和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高度,带着感恩之心、尽孝之情,真心实意的为老年人体育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胡功民强调,切实做好老年人体育的“六边工程”,使“全民健身计划”成为老年人的“全民幸福计划”。要发挥体育的优势和功能,把运动康复和医学相结合,把体育健身与养老相结合。围绕大健康,着眼全面小康,健全老年人身边的健身组织、建设老年人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老年人身边的健身活动、开展支持老年人身边的赛事、提供老年人身边的健身指导、讲好老年人身边的健身故事。

胡功民要求,各级体育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年人体育工作,把老年人体育工作经费列入本级年度预算,并保持逐年递增。各级老年人体育组织要本着为老年人服务,为老年人体育工作服务的宗旨,勇于实践,大胆创新,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体育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湖北省老年体协主席任世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北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省体育局副局长林晓华主持,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各县(市区)老年体协主席、秘书长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宜都市人民政府市长致欢迎辞,荆门市和宜都市、仙桃市老年体协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现场参观学习了宜都市红花套镇老年体协、宜都市响水洞村、陆城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老年体协工作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