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考察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共建工作

5月24日,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共建工作汇报考察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傅安洲主持。

李致新肯定了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的内部管理运行机制。他说,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对集训队教练员、运动员采取“动态管理”,加强科研支撑和服务保障等措施和办法,很实很有力度,走在全国前列。

李致新指出,湖北省攀岩队今年元月7日在全国率先挂牌成立,“省队校办”模式开启了行业先河,在国内引起了很大反响,现在登山中心与湖北省体育局共同建设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是拓宽国家队办队思路,丰富完善国家队创办模式,创新国家攀岩队运动员选拔、培养机制的一次有益尝试,这一举措在中国攀岩运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共建工作对推广普及攀岩运动,促进攀岩运动稳步健康发展有着深远的积极意义。

会上,胡功民指出,共建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与湖北省攀岩队“省队校办”的体制创新,改变了传统意义上的选材、训练、比赛、管理模式,是充实攀岩项目后备力量、提升竞技水平的有益尝试。这也是湖北省体育局适应群众体育发展需求与竞技体育改革要求,大胆创新的举措。

胡功民提出,湖北省体育局将通过统一规划、顶层设计、资源整合,打造攀岩运动项目精英队伍,推动攀岩运动的快速发展;同时,积极探索非奥项目转为奥运项目后项目发展路线,创新举措,力争形成可供复制或参考借鉴的成功经验,为国家和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省体育局群体处、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汇报了湖北省攀岩队备战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情况以及国家攀岩集训队(湖北)共建工作进展情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汇报了新建攀岩训练馆规划及改建扩建等工作进展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