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山地越野挑战赛湖北宜昌站暨第九届分乡大王岩登山赛圆满落幕

沐浴春风暖意,穿越油菜花海,登临百里荒顶,畅享竞技之乐。3月24日,2024年全国山地越野挑战赛暨第九届分乡大王岩登山赛在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鸣枪开赛,中国登山协会副会长张志坚及省、市、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本次比赛开赛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专业选手及山地越野爱好者齐聚南垭花田,用速度与激情,演绎生命活力,收获健康快乐。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宜昌市体育局、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宜昌市夷陵区体育局、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人民政府承办,宜昌市夷陵区全民健身运动服务中心、宜昌百里荒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宜昌将军山生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市夷陵区跑步运动协会协办。


分乡镇大王岩登山挑战赛自2012年创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九届,参赛选手人数持续攀升,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正逐步成长为夷陵地区每年春季广受关注的品牌性赛事,深度诠释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运动新理念。赛事起于南垭花田,止于百里荒景区亲子广场(全程25km),途经文昌宫旧址、大王岩、城头包、天坑村、百里荒云中天桥、象征纯美爱情的山楂树等景点,项目包括25公里挑战组和10公里体验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省的选手秦安洲以2小时12分29秒的成绩跑完25公里山路,夺得男子挑战组冠军,贵州省选手田鹏、湖北省选手崔粤选手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女子挑战组冠军则由来自四川省的王利萍以2小时46分16秒的成绩摘得,重庆市蒋汶利、湖北省陈娜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男子挑战组冠军秦安洲说:“这个赛道对于玩越野的来说是非常好的一条赛道,90%的都是在丛林山脊中,坡度非常大,对我们参赛者来说也是一种挑战,这里的赛事服务也做得很到位,希望下次再来,能跟更多的高手一起同台竞技。”


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严汉华表示:分乡镇大王岩登山挑战赛在省市区的大力支持下连续举办九届,已经成为湖北进行重点支持、着力倾情打造的本土户外运动品牌赛事,2024年更是在此基础上升级为国家级比赛的分站赛,充分发挥了“文化+体育+旅游”的聚合效应,不仅在全民健身活动发展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促进作用,还展示了活动主承办方在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创新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与独特魅力。今后我们将在省体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采取多种方式,以大力打造登山户外专业品牌赛事为引领,融全民健身、户外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持续释放高品质专业赛事带动效应,营造户外运动多维度的全民健身新场景,进而唱响“普及全民健身 缔造幸福生活”主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