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民广场舞大赛31支队伍乐舞中原

  活力四射的乐曲、英姿飒爽的舞姿、意气风发的神采……1月13日下午,“乐舞中原”第四届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河南省体育馆盛大开幕,活跃在全省各地的31支广场舞团队57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共展风采。经过精彩激烈角逐,焦作市红玫瑰舞蹈队获得特等奖,郑州红舞裙艺术团、荷悦舞韵艺术团、驻马店老体协健身秧歌队获得一等奖。

  第四届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于2019年8月启动,比赛历时5个月,共举办四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吸引21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直接参赛,5万余人现场观看比赛,50余万人通过网络视频观看。参赛选手有老年人、青年人,也有少年儿童和残疾人员,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乐观向上,用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展现出河南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传递着中原大地热爱运动、参与健身的正能量。

  河南作为人口大省、体育大省,以集体展示为主要表演形式、以娱乐身心为主要目的的广场舞,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不管春夏秋冬,在城市街区、公园步道,在乡村广场、田间村头,到处洋溢着欢乐的笑脸、到处活跃着舞者的身影,极大的带动和丰富了全民健身活动内容。河南着眼广场舞浓厚的群众性和普及性,深入挖掘广场舞文化内涵,2016年起,积极筹办全民广场舞大赛,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推动体育和文化的深度融合。四年来,锻炼培育了千余个广场舞队伍,300余个广场舞团队参加赛事活动,推动全省每年举办各类广场舞活动100余场,并通过网络平台传播优秀队伍的精彩节目,极大地增强活动的吸引力,进一步激发了全民参与热情,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