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男孩”文博:做旗手是莫大荣耀

  身高1.92米、家住驻马店的文博,是参加本届民族运动会河南省男子珍珠球代表队的一名球员。关于为何文博能成为旗手的问题,正在郑州师范学院带队训练的河南代表队教练谢智勇说:“旗手是队伍前面执旗的人,一般身材较高、力量较大,这样走起来看上去有气势,文博显然符合要求。”文博认为能够当选是之前有类似的经验,他说:“我曾在去年第八届河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代表郑大体院执过团旗。”

  也正是在去年的省民族运动会上,他所在的郑大体院珍珠球队斩获一等奖,团队因此取得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男子珍珠球项目的参赛资格。今年6月初,在2019民体杯全国珍珠球比赛中,郑大体院珍珠球队第一次以河南省男子珍珠球代表队的身份参赛,最终获得三等奖。

  自2016年考入郑大体院以来,文博就在学校参加各种篮球比赛。“珍珠球和篮球打法颇为相似,他又是防守好手,于是顺理成章地被选为郑大体院珍珠球队的防守队员。”谢智勇说。

  文博出身于军人世家,爷爷是空军,父亲是陆军,耳渲目染便养成了敢拼的性格,他笑言自己会为了赢得比赛而“拼命”。“我爷爷以前在部队喜欢打篮球,他总是在早上5点半带我去公园打球,教会我很多东西。”文博说。即将与文博并肩作战共赴赛场的队友铁林海评价道:“我俩有着8年的深厚友情,深知他是一个认真敢拼的人。”

  “此次机会来之不易,能代表河南去执旗,我觉得很自豪。这次有这么多人给我当后援团,我一定会把旗子举得稳稳地。”文博坚定地说。

  在9月8日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就读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的文博将作为旗手,走在河南代表团最前列。对于这位22岁的“阳光大男孩”来说,能做旗手是难得的机遇,也是莫大的荣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