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春体育走基层:中原武术大舞台武术展演开封启动

  南拳北腿齐上阵,峨眉太极共切磋,开封18个武术门派的"武林高手"将齐聚一堂,切磋技艺,登台献技,一展风采。2月18日,河南省第十五届中原武术大舞台武术展演活动暨开封市第十五届武术庙会在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举行。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副局长杨中军,开封市副市长郑中华出席活动。本次展演除了设置少林、查拳、南拳、苌家拳、峨眉拳和太极拳项目外,还囊括了刀、剑、枪、棍等传统器械的比拼。

  在所有展演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撂石锁和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开封黄派查拳、开封回族七式拳、开封子路八卦白拳、开封奇士拳等。

  据了解,本次展演活动将持续三天,从2月18日至20日(正月十四至十六),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开封市武术协会、开封万岁山大宋武侠城承办。

  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动员和引领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在春节期间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和欢乐祥和的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