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名宿齐聚河南 助力河南青训发展

  王俊生、戚务生、李应发、迟尚斌……这些在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重量级人物上周末聚首河南,在一周的时间内,他们在郑州、洛阳等地,深入校园,了解、调研河南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情况,并亲身进行辅导。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经中国足协批准并经教育部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于2017年2月28日,在北京成立。名宿团主要任务是服务于校园足球的普及与发展,服务于中国足协各级各类青训中心、青少年训练营。名宿辅导团成立以来,跨越了14个省(市)、自治区,去了34个城市,走进123所学校、青训中心和幼儿园。

  此次来河南的名宿团成员共有9人:由前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带队,包括戚务生、迟尚斌、李应发、杨礼敏、李惟淼、李晓光、马林和范运杰等著名前国家队教练。11月4日,名宿团在樱桃沟足球小镇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此行的主题、目的和计划,并向相关青训基地、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捐赠了足球和图书。

  除了以座谈会和专题讲座的形式与河南足协、校足办、青训中心、学校校长、教练员进行交流、沟通、解答、说明之外,名宿团还将前往塔沟少林足球训练基地、洛阳涧西区西苑路实验小学,郑州九中,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等10多所青训基地、中小学为教练、队员们进行现场指导。此次名宿团辅导活动将于11月9日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