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南省全民定向赛启动

9月3日上午,首届河南省全民定向赛启动仪式暨神农山站比赛新闻发布会在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举行。随着该项赛事的启动,标志着将于9月8日举行的首站神农山站的比赛已经进入到开赛倒计时阶段。

首届河南省全民定向赛今年共设6站,将于9月~11月举行。神农山站比赛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焦作市体育局主办,将于9月8日在神农山景区举行,赛事规模1000人,竞赛项目为团体短距离赛,设竞技组、大众组、亲子组三个组别,其中竞技组每个参赛队5人、大众组每队4人,两个组别参赛年龄范围为16至50岁,要求每队至少有1名异性。亲子组主要以家庭为单位,也可自由组合,每队可由2名成人+1名或2名少年儿童组成,少年儿童参赛年龄为6至15岁。各参赛队必须有队名,并指定1人作为队长。参赛队员需借助地图、指北针,寻找指定的点标,并完成相应的体育游戏任务,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所有符合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俱乐部、学校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想要参赛的爱好者可关注“河南社体(HNSST001)”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报名”进行报名,同时还可通过该公众号了解赛事详情及最新动态。

首届河南省全民定向赛是省社体中心今年新推出的“全民系”赛事之一,目的是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发挥体育在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中的积极作用。神农山站赛事以“发现中原之美,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让广大爱好者在比赛中、在奔跑中发现河南秀美的山川,感受良好的生态环境,倡导大家形成“保护生态环境,共享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