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首届陈氏太极拳小架交流大赛在郑开幕 400余位拳友展现太极风采

  7月7日,由河南武术协会主办,河南省武协陈氏太极拳小架研究会承办,郑州市膏药协会、河南正道陈氏太极拳馆等多家单位协办的河南首届陈氏太极拳小架交流大赛在郑拉开帷幕。当天,400余位太极爱好者同台竞技,展示“太极之美”,共同演绎一场太极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陈氏太极拳小架的专业拳种省级赛事活动,比赛以套路、器械为主,这在全国太极拳赛事中尚属首次。大赛在集体、各单项和各组别男、女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同时设立运动员、运动队“道德风尚奖”及“最佳组织奖”等。
  郑州市膏药协会会长李现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陈式太极拳有陈式老架、新架之分,亦有大、小架之分。中医与太极都是民族瑰宝,此次比赛进一步把民族传统发扬光大,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为祖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推广注入新鲜的血液和强大的助力,为中医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