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发挥体育行业优势 助推脱贫攻坚工程

7月4日,汝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杨中民带领单位职工冒着大雨,驱车赶往定点扶贫村寄料镇吕庄,对吕庄村的群众体育活动和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杨中民一行到达寄料镇吕庄村,向村支部书记王小红详细了解健身活动的开展情况、健身参与人群和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等情况。针对吕庄村的群众活动现状,市体育局计划经过培训,为村民开展广场操舞等健身活动提供指导。在体育健身场地器材建设方面,在实地查看了村庄现有的健身场所后,准备给予吕庄篮球架、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的配套支持,为吕庄的老百姓打造健身活动场所。

随后体育局一行又前往寄料镇平王宋村和蟒川镇寺上村,实地查看了新村部大院和整体搬迁区的健身场地设施情况,确定了体育健身器材下发的品种和数量,争取早日为贫困村安装上健身器材,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受益。

截止目前,全市63个贫困村已有60个贫困村的健身器材已全部安装完成并检验达标,有力推进了我市贫困村的广场建设和健身器材配备,真正解决了贫困村群众健身难、难健身的问题,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的健身条件和环境。

在此基础上,汝州市体育局还积极为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村群众开展科学健身指导,进行国民体质监测,组织开展广场舞、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体生活,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有效地推动了我市群众体育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