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户外夏令营开营

2018年7月2日-6日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夏令营(信阳·金刚台西河站)在河南省信阳市商城县金刚台西河景区正式开营,共有18个地市,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阳光体育运动“的总体部署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有关精神,利用我省独特的大别山山地资源优势,致力打造户外夏令营精品活动,吸引更多的的青少年热爱体育,培养德、智、体全能型后备人才,以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为宗旨,同时有效的宣传商城,带动本地旅游业的整体发展。

7月2日下午13:00河南省各市级代表队陆续到达营地,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签到,并办理登记入住。

15:00所有营员到达后,教官集合队伍,给小营员们讲夏令营注意事项,要求营员严格遵守营规营律,坚决服从教官安排。

大家正排着队领取红军装。商城西河景区是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在这里商城8万多英雄儿女用自己的鲜血为这片热土赢得了“金刚台红旗不倒的”崇高荣誉。营员穿上红军装,就是红军小战士,我们的宗旨是让他们铭记这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奉献精神,能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晚餐,营员背对着桌椅,餐前一首诗《悯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教导营员要珍惜粮食,养成不浪费的,懂节约的好习惯和优良品质。整个就餐过程中,大家也是悄声安静,互谦互让。

7月3号上午9:00迎来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小营员们手持自己代表队队牌,个个都兴奋不已,满心欢喜!

开营仪式结束后,大家按秩序乘车前往全长368米,落差200米的步步娇玻璃吊桥,重走红军小道。

在接下来一共5天4夜的行程中,营员们通过参观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金刚台国家级地质公园,重走红军路,瞻仰红军洞群,聆听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相信一定能够锤炼营员不畏艰难险阻的优良品质,从而达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总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