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太极耀中华”2017年度河南十大武术杰出贡献人物河南十大武术活动颁奖盛典举行

  4月19日,“少林•太极耀中华”河南武术2017年度河南十大武术杰出贡献人物河南十大武术活动颁奖盛典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省太极拳协会主席王训智,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省体育局原局长、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省武术协会主席彭德胜,省体育局原局长、省太极拳协会常务副主席张振河,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等领导出席活动。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国内外武术界、新闻界等900余人参加。
  河南省首届年度武术“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十大武术活动”评选自2017年5月启动以来,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刘海科、陈正雷等十人当选“十大杰出贡献人物”,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温县)、河南省传统武术挖掘整理活动等当选“十大武术活动”。其间,还表彰了全省武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少林”“太极”等优秀传统武术文化品牌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受到了河南省乃至全国武术界的广泛聚焦和积极评价。活动的开展将更加有力地传承武术文化,弘扬武术精神,挖掘武术资源,普及武术运动,全面助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