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老年体育要有新作为

  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六届委员会圆满完成了五年工作,为河南1500多万老年人的健康事业作出了贡献,带领河南老年体育事业步入了全国先进行列,发挥了社会组织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不可替代的作用,展示了老年体育工作者勇于为老服务的责任担当。
  成绩已属过去、关键在于未来。目前,我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整体向好,但尚存短板。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新要求。站在新起点,对于河南老年体育工作来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进老年体育事业创新发展的成果。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围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我省老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老年体育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真抓实干,树立新形象,创新发展,展示新作为;必须着力解决好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问题,创造条件组织广大老年人通过参与健身、科学健身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河南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应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老健美·中国梦”为主题,以建立完善老年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主线,以结合推进建设“六边工程”和“三四五”发展思路为重点,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向健身要健康”群众性健身活动,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服务老龄事业的发展,彰显新时代老年体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加快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河南更加出彩再作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