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HNBA落幕济源队获得总冠军

  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比拼,“赊店老酒”杯2017河南省男子篮球联赛(HNBA)日前落幕。在最后的总决赛中,济源队以大比分2∶0战胜洛阳队,勇夺总冠军。洛阳队、郑州队分获亚、季军。
  河南省男子篮球联赛,是我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业余篮球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篮球协会、各地市体育局、各地市篮协承办。赛事集中了河南省18个地市的篮球精英,代表各个地市的最高篮球水平,素有“河南版NBA”之称。
  2017HNBA今年7月份开赛,全部由各地市“子弟兵”组队参赛,熟悉的面孔、亲切的乡音,让该项赛事十分“接地气”。经过分区赛、八强赛的争夺,济源队和洛阳队会师2017HNBA总决赛。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整体实力均衡的济源队更胜一筹,最终以大比分2∶0战胜洛阳队,首捧该项赛事总冠军。去年赛事总冠军郑州队获得季军,南阳、周口、平顶山、开封、新乡5支队伍分列4~8名。
  谈及今年的HNBA,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国表示,“从球迷对联赛的喜爱程度看,河南篮球大有可为,也再一次验证了河南篮球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河南青年男、女篮分别取得了第七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就是得益于基层雄厚的后备人才储备。此外,除了赛场上争取好成绩之外,联赛还能为更多观众带来更多快乐。这项赛事连续两年的成功举办,也让我们对河南篮球有了更强的信心,也让我们坚定了决心,把联赛继续办下去,办得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